即時熱點

荷蘭研究發現每8宗確診1人有長新冠 徵狀包括胸痛、呼吸難、失味覺嗅覺 (14:45)

荷蘭一項研究發現,平均每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中,有1人出現最少一種長新冠徵狀,包括胸口痛、呼吸困難、容易疲倦、失去味覺及嗅覺等。今次研究首次以沒有染疫者出現的相關病徵作比較,研究刊載在國際醫學期刊《刺血針》。

研究是由2020年3月到2021年8月,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7.64萬名荷蘭成年人,了解他們有否出現23種長新冠徵狀,每人回覆相關問卷24次,其間有4200人(約佔被訪者5.5%)報告確診新冠病毒。

結果顯示,確診者中有21%人表示,染疫後3至5個月,出現至少一種長新冠徵狀;沒有染疫者亦有9%表示有相關徵狀。研究由此結論,平均每8個確診者便有1人有長新冠徵狀。

中文大學早前發表研究,指出本港或有七成康復者有長新冠。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解釋,本港以往的研究數據較局限,今次荷蘭的研究更全面,對比沒有染疫者出現相關病徵數字,可以更清楚了解康復者出現長新冠的比例。

相關字詞﹕長新冠 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