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佩洛西訪台行程一覽|佩洛西結束19小時訪台之旅 先後晤蔡英文、林榮基、吾爾開希 (17:40)

【17:25更新】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晚(2日)抵達台灣訪問,是25年來踏上台灣土地的最高級別美國政要,她今日(3日)早上展開行程,與台灣總統蔡英文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會面,下午則與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、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等見面。佩洛西乘坐專機,於下午5時半登機離開台灣,結束19小時訪台之旅。她下一站是到訪韓國。

下午5時半登機離開

下午5時半,佩洛西一行人到達松山機場。她臨登機前與送行各人握手道別及合照。

下午2時40分 訪人權博物館晤林榮基等

佩洛西在下午2時40分抵達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的國家人權博物館,與早前在大陸獲釋後返台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、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、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等會面。

博物館外有逾百名警員部署負責維安,也有霹靂小組持槍戒備。反對佩洛西訪台的團體則被警方區隔在對面。

中午 於台北賓館參加歡迎午宴

近中午12時 與蔡英文出席媒體互動會

佩洛西與蔡英文會面後,一同出席媒體互動會,表示率團訪台是想清楚傳達,中國大陸雖不斷阻擋台灣參加國際組織,但無法阻止國際友人到台灣以正式訪問展現對台的支持。

上午10時30分 與台總統蔡英文會面

佩洛西到訪台灣總統府,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。蔡英文向佩洛西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,表揚她致力促進美台友好關係。

佩洛西晤蔡英文【短片】

上午9時 參訪立法院

佩洛西前往立法院,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見。她表示,此行希望互相交流、增強合作,希望台灣在全世界受到肯定。

佩洛西訪立法院 稱訪台冀互相交流、增強合作、推動尊重人權

(中央社)

中國大陸回應相關報道:

國台辦:懲戒「台灣民主基金會」、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」 禁與大陸組織合作

王毅:有美政客淪中美關係「麻煩製造者」 美成台海和平穩定「最大破壞者」

謝鋒召見美大使嚴正交涉

相關字詞﹕佩洛西訪台 佩洛西 蔡英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