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貝魯特大爆炸遺筒倉 因穀物起火局部崩塌【短片】 (11:48)

貝魯特大爆炸遺筒倉 因穀物起火局部崩塌(法新社片段)

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前年大爆炸遺下穀物筒倉,周日(7月31日)局部崩塌,揚起大量塵土。

該個有50年歷史的穀物筒倉在前年8月4日的大爆炸中得以保存,但在夏季高溫下,仍留在筒倉內的穀物兩周前因發酵而燃燒,至周日北翼其中兩座筒倉終告崩塌。當局警告,北翼另兩座筒倉也可能隨時倒塌。現時筒倉內仍留有數以萬噸計的小麥及玉米,當局提醒工人及消防員與筒倉保持安全距離。

前年的貝魯特港口大爆炸,源於該處有倉庫自2013年起不當儲存大量硝酸銨,硝酸銨起火釀成巨大爆炸,事件造成逾200人死亡、逾6500人受傷。高48米的穀物筒倉當時雖然首當其衝,但未有倒塌。政府今年4月曾下令拆卸筒倉,但因死難者家屬反對而擱置。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貝魯特 貝魯特大爆炸 影片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