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斯里蘭卡陷糧食危機 米價半年漲逾1.77倍 社區廚房供免費膳食 (13:45)

斯里蘭卡破產,陷入自1948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。食品價格急速上升,1公斤大米由6個月前的90盧比(8.85港元)漲至250盧比(24.57港元),燃氣和汽油長期短缺,陷糧食短缺危機。最大城市科倫坡有社區廚房為民眾提供食物,有民眾稱「我們不得不承受更多痛苦。我們只想吃飯,為了生存」。

經營社區廚房的Bethany Christian Life Centre首席運營官Akila Alles指出,食物需求十分大,該中心自6月以來在12座教堂,每天為約1500名民眾提供食物,由於沒有煤氣,志願者需在明火上煮米飯、洋蔥及椰子肉。另有來自中國及越南的捐贈,一名佛教僧侶則捐贈了大量大米。

世界糧食計劃署(World Food Programme)表示,斯里蘭卡情況非常嚴峻,逾500萬人被迫減吃以維持生計。

(路透社)

相關字詞﹕糧食短缺危機 施食處 斯里蘭卡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