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600公斤「女神」海象攀船曬日光浴 萌樣吸晴成挪威熱話 (19:30)

挪威「女神」化身海象 600公斤降臨船艇曬太陽(法新社片段)

挪威首都奧斯陸近日出現一名600公斤重的「女神」,更成當地熱話。一隻名為「芙蕾雅」的雌性海象,近日不時攀上船艇躺下曬太陽,有時在小休睡覺。「芙蕾雅」在當地傳統是代表戀愛與美貌的女神,而海象「芙蕾雅」的出現不僅成為挪威媒體「愛慕」對象,連船艇也在牠面前「傾倒」。

「芙蕾雅」曾先後在英國、荷蘭、丹麥和瑞典出沒,最近牠在奧斯陸峽灣度過夏日。牠第一次引起當地關注是在克拉格勒(Kragero)攀上船艇,而自上周日(17日)開始,牠已在該水域出沒。

法新社報道指出,海象通常生活在更北緯度的水域,海象「芙蕾雅」的出現不但惹來挪威媒體關注,當地報章《Verdens Gang》更在網上直播海象的一舉一動。

從網上影片可見,海象為了攀上船上躺下曬太陽期間,不時令船艇被破壞及入水。挪威漁業官員Rolf Harald Jensen表示,物件被破壞固然可惜,但這是面對野生動物出沒的唯一方法。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海象 野生動物 挪威 編輯推介 影片區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