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「鳥巢」北京冬奧座椅套變公文袋8月預售 每個附座椅編號 (18:18)

國家體育場「鳥巢」周一(25日)表示,為倡導資源回收利用,清洗消毒冬奧座椅套,並製成環保文創產品公文袋,將於8月初預售。每個公文袋均有座椅編號,突顯該產品屬唯一,以及顯示其文化價值。

「鳥巢」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開幕及閉幕式場館。本屆冬奧會保留了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的鳥巢座椅,為滿足觀眾觀賽、保暖及整體環境佈置要求,在原有紅灰相間的座椅上增加具有保暖功能的座椅套,並在本屆冬奧會後,將座椅套作為北京冬奧會遺產再次開發利用。

因應隔一坐一的原則,這些座椅套分為普通座椅套及間隔座椅套,間隔座椅套印有雪花圖案。座椅套材料是高密彈力網布,材質成分為100%聚酯纖維,可隔涼、阻燃,容易清洗。是次製成的公文袋由普通座椅套和間隔座椅套合併加工成型,內部有隔層設計。

(澎湃新聞)

相關字詞﹕北京冬奧 鳥巢 環保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