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米線最多人叫3小辣 最愛珍珠奶茶要少甜 2022年上半年外賣平台數據【短片】 (10:11)

米線最多人叫3小辣 最愛珍珠奶茶要少甜 2022年上半年外賣平台數據(明報動態資訊圖/謝美琳製作)

米線及台式飲品都是受香港人歡迎的食品之一。外賣平台foodpanda接受明報電子平台訪問,總結今年上半年香港人購買米線及台式飲品外賣的數據。今年上半年有逾200萬碗米線訂單,以麻辣湯底最受喜愛,最多人叫「3小辣」;另有逾350萬杯台式飲品訂單,當中以珍珠奶茶最受歡迎,最多人叫「少甜」。

米線

.米線總數:逾200萬碗,若以每碗高8厘米計算,疊起有約330幢尖沙嘴環球貿易廣場(ICC)的高度

.最受歡迎湯底:麻辣

.最受歡迎配料:雞肉,其次是墨丸

.最受歡迎辣度:3小辣

.最大宗米線訂單:226碗,價值逾1.7萬元

台式飲品

.外賣總數:逾350萬杯,若以每杯500毫升計算,可填滿8750個容量200升的浴缸

.最受歡迎款式:珍珠奶茶

.最受歡迎配料:珍珠,其次為大珍珠

.最受歡迎甜度:少甜

.最大宗台式飲品訂單:540杯,價值逾1萬元

文:謝美琳

熱門HOTPICK:bit.ly/3ybbOGX

相關字詞﹕米線 麻辣 台式飲品 外賣平台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