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3分鐘短片看香港藝術館書法展 本地創作人編舞展現書法態勢 AI助參觀者與王羲之等「合作」寫書法 (22:14)

藝術館書法展舞蹈展現書法態勢 AI助參觀者與名家「合作」寫書法(拍攝、剪接:許詠茵)

香港藝術館明日(22日)起舉行「漢字城韻——書法中的詩舞畫樂」,展出超過70件香港藝術家書法作品,從書法藝術與詩、舞、畫、樂之間的關係出發,讓市民從熟悉的領域及興趣中,發掘欣賞書法的樂趣。

展覽更邀請不同界别的創作人參與,其中影像導演卓翔及編舞家王榮祿為展覽的「書勢——舞.武」部分創作舞蹈影像,身體的舒展收放就如書法家意隨筆轉,表現出書法的動態。張瀚謙《封筆——墨池記》蒐集歷代書法名家如王羲之、蘇軾及黃庭堅的書法數據,透過人工智能(AI)計算生成《墨池記》篇章,參觀市民可即席在電子平台書寫,收集到的字體會融入名家作品,經過系統重組成獨一無二的字體。

漢字城韻——書法中的詩舞畫樂

地點:香港藝術館二樓香港藝術廳(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號)

展期:2022年7月22日至2023年9月17日

開放時間:周一至三及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;周六、周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下午7時;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上午10時至下午5時

入場費:免費

查詢電話:2721 0116

漢字城韻——書法中的詩舞畫樂網頁

相關字詞﹕漢字城韻 書法 香港藝術館 展覽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