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香港首輛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亮相 城巴稱港無法例暫未能在香港街道行駛 (19:00)

城巴引入首輛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 港無法例暫未能行駛(採訪、拍攝、剪接:張可兒)

城巴今天(15日)舉行香港首輛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揭幕典禮。匯達交通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(工程)蘇國健表示,由於本港欠缺氫能汽車相關法例以及配套如加氫站,新巴士暫時未能「落地」在香港街道行駛。匯達交通服務有限公司營運及工程總監馮家輝稱,會積極與政府溝通,期望氫能巴士能早日為市民服務。

被問到城巴電能巴士上月投入服務後曾因冷氣不足中止服務,蘇國健稱香港天氣熱,對空調系統負荷非常大,不過氫能巴士是利用燃料電池,入氫氣後會不斷產生電力,更稱「呢方面(冷氣)絕對無問題,大家可以放心」。

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、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、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等有出席揭幕典禮,參觀新巴士。

相關字詞﹕城巴 氫能巴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