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安心出行實名制|政府倡確診紅碼入境者黃碼 盧寵茂:黃碼應不礙乘交通工具【短片】 (18:54)

倡安心出行實名制確診紅碼入境者黃碼 盧寵茂:黃碼應不礙乘交通工具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午(11日)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,建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推行實名制,並引入三色健康碼,其中核酸檢測陽性者的安心出行程式轉為紅碼,由於他們已確診,不應離開隔離地點;外地入境、要在酒店檢疫的人則是「要引入黃碼、最先會推行的人群」。不過,他無透露相關安排何時實施。

盧寵茂指出,若有黃碼識別,可考慮讓原本要在酒店檢疫的入境旅客,改為居家健康監測,利用黃碼確保他們不會進入高危人群埸所或進行高風險活動;由於黃碼主要針對醫院、院舍等高危人群場所,以及其他高風險、特別要除口罩活動的場所,故「暫時我們的方案看,應該不會影響他們坐交通工具」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影片區 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實名制 健康碼 紅碼 黃碼 檢疫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