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熱痱|熱痱護理4注意 皮膚科醫生:穿鬆身衫勤抹汗、選用溫和沐浴露 (08:45)

夏天出汗多,容易引起熱痱。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林嘉雯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示,本港夏天溫度、濕度高,令身體排出大量汗水且不易蒸發。她提醒,出熱痱時應盡快為皮膚降溫,例如洗冷水澡、盡快到通風及清涼環境休息、避免留在高溫環境,以及穿薄身和鬆身衣服等,有助紓緩不適,並講解出熱痱日常護理的注意事項。

出熱痱日常護理4項注意

1. 避免汗水「罨住」長時間留在皮膚上,可穿鬆身和易散熱的衣服,以及避免長時間留在高溫環境。在容易出汗的情況下(如運動或必須待在室外),可以帶衣服更換,多點抹汗,如出汗太多,建議盡快沖身。

2. 選用成分溫和的沐浴產品,可選擇有做皮膚測試,或適合敏感皮膚使用的沐浴產品。

3. 出汗宜用毛巾輕輕拭抹。

4. 熱痱一般會在一兩天內慢慢自行消退,若長時間不消退,應盡快求醫。

熱痱 相關報道:

不靠塗牙膏 不靠冰濕紙巾 趕走熱痱 靠勤抹汗

知多啲:熱痱一粒粒分散 濕疹脫皮難斷尾

熱門HOTPICK:bit.ly/39v7Jnh

相關字詞﹕熱痱 皮膚科醫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