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冠疫情|盧寵茂溫度喻動態清零:攝氏零度非絕對零 生活經濟靜止非港抗疫方向【短片】 (19:04)

盧寵茂解釋動態清零 以溫度作比喻攝氏零度非絕對零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午(8日)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,被問到「動態清零」時表示,「零」代表很低數值,又以溫度來比喻,指出攝氏零度不是絕對零度,絕對零度是攝氏零下273度,所有粒子沒有任何活動或能量,若套用於抗疫,「『絕對零度』是所有生活和經濟完全靜止,這絕對不會是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方向。」

但盧寵茂表示,仍要為自己定一個「零度」,達至新增新冠個案減少,令疫情不會危害市民健康或影響醫療系統運作。

被問到抵港者酒店檢疫日子會否縮短,盧寵茂表示抗疫要用數據說話。他以用藥比喻,表示自己作為醫生,若一種藥服用5日與7日效果差不多時,就會用5日,但強調這不代表酒店檢疫減至5日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影片區 動態清零 盧寵茂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