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羅啟銳離世|《歲月神偷》取景 永利街得以保留 羅啟銳開心「有紀念性東西留下來」 (16:08)

香港導演羅啟銳經典作之一《歲月神偷》於上環永利街取景拍攝,羅啟銳在去年由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辦的《歲月神偷》映後談上提到,電影上映後,不少市民寫信給政府要求不要拆永利街,終爭取成功,他為此感到很開心,「一部電影只不過是一部電影,但一條街、一個這樣的地區,從此永遠也留在那裏,算是有紀念性的東西留下來」。相關報道:電影掀熱潮 永利街得以保留(明報教育網2015年1月19日)

市建局網站資料,永利街樓群建於50年代二戰後時期,是前土地發展公司在1998年公布的25個項目之一。因應社會提出保留項目內建築物的訴求,市建局於2010年決定以重建以外的市區更新方式,復修永利街樓群。市建局於2014年將已復修的永利街3號及12號單位,連同5號共10個單位,以象徵式租金,循公開招標形式供非政府機構申請租用。

羅啟銳離世 相關報道:

香港電影導演會發公告 代羅啟銳家人謝外界關心

吳君如傷感 任達華悲傷未能接受好友死訊

《歲月神偷》憶60年代童年 羅啟銳談人生:在幻變生命裏,時間才是最大的小偷

相關字詞﹕羅啟銳離世 羅啟銳 歲月神偷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