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幼鳥飛不好地上跳 嘉道理農場:或正學飛【短片】 (13:29)

春夏是野生雀鳥的繁殖季,間中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載照片,詢問遇上跌於地上的幼鳥時該如何「救雀」。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在facebook表示,如市民發現鳥喙邊有些黃色的鳥兒在地上跳躍,而且飛得較差,可能是正在學飛、本地常見的「樹麻雀」幼鳥,牠們在地上跳躍屬正常情況,會維持數天。

嘉道理農場指出,市民若遇上這些麻雀幼鳥,毋須太擔心,因鳥爸媽仍會保護和餵飼小鳥。不過若小鳥受傷,包括流血或有明顯傷痕,或離遠觀察而長時間不見鳥爸媽飛回來,市民可致電愛護動物協會24小時緊急熱線2711 1000或漁護署1823安排動物救援。嘉道理農場野生動物拯救中心與愛協和漁護署合作,照顧受傷原生野生動物。

「遇到年幼雀鳥怎麼辦」流程圖【附辨認幼鳥方式】

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照顧麻雀幼鳥片段

相關字詞﹕樹麻雀 麻雀 野生雀鳥 嘉道理農場 雀鳥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