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「六一八」山泥傾瀉事故50年.短片|六旬漢憶當日自發救人 難忘母子遺體緊擁 (19:54)

土木工程拓展署舉辦「回顧歷史,居安思危:『六一八』山泥傾瀉事故50年」展覽(採訪及拍攝:許詠茵)

1972年6月18日,連日暴雨引發九龍秀茂坪及港島寶珊道兩宗嚴重山泥傾瀉,奪去138人生命。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舉辦的「回顧歷史,居安思危:『六一八』山泥傾瀉事故50年」展覽今日(24日)開幕,公眾可於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一樓天幕廣場,回顧這宗事故,包括以虛擬實境(VR)裝置體驗泥石沖進民居的驚險一刻【相關短片按此】,亦可透過3D眼鏡重溫當年航拍事故現場的珍貴照片。

觀展的六旬李先生表示,當年17歲的他住在秀茂坪「雞寮」附近的和樂邨,事故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,自發救人更因此受傷,難忘當年聽消防員講述泥沙堆中有母子遺體緊擁的悲痛場面。另一名78歲李先生稱當年住在寮屋,對災民處境感同身受。

展覽資料

日期及時間:即日至6月26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、6月27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

地點: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一樓天幕廣場

facebook:bit.ly/3OGY7oS

採訪及拍攝:許詠茵

相關字詞﹕展覽 山泥傾瀉 六一八 秀茂坪 雞寮 寶珊道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