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刑事法大律師擬下周起罷工4周 要求加薪至少15% 料影響法庭聆訊 (18:46)

英國刑事法大律師公會(CBA)在逾八成會員支持下,擬於下周一(27日)起罷工,意味部分法庭案件需延遲,公會抗議政府未有增加法律援助資助,以滿足刑事法大律師加薪要求。

刑事法大律師公會表示,對政府一直拒絕批准15%加薪感到失望,過去20年有會員因收入大減而轉行,導致刑事法大律師人數減少。英國首席法官Lord Burnett of Maldon認為,刑事法大律師人數減少或會衝擊司法制度。政府對罷工表示失望,又稱有關行動並不代表已投票的大部分會員的意見。

CBA表示,有投票的2000多名會員中,有81.5%支持罷工行動。罷工行動將持續4星期,由6月27日及28日起,隨後每周增加一天,直至由7月18日至22日進行為期5天的罷工。

(衛報/BBC/路透社)

相關字詞﹕英國 罷工 刑事法大律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