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冠疫情|染疫老夫婦視像通話成永別 老伯感激醫護助見妻「最後一面」 (14:45)

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長者成重災區,死亡人數佔最多。醫護人員雖然每日見盡生離死別,但亦希望行多一步幫到病人和家屬,即使永別也不帶遺憾。律敦治醫院兩名職業治療師難忘為一對染疫年老夫婦安排視像通話,其後婆婆離世,伯伯仍感激治療師為他與妻子安排的「最後一面」。

該對夫婦雙雙確診入院後,入住不同病房,律敦治醫院一級治療師余傑雄(Jacky)憶述,初次見到伯伯時見他悶悶不樂,細問下才知道伯伯不擔心自己,反而擔憂太太的病情。Jacky即時跟同事丘樂兒(Doris)安排兩人在病牀上視像通話,Jacky憶述:「伯伯知道可以見婆婆,眼睛都張大,成個人『醒晒』,係愛情嘅力量。」

伯伯從視像看到非華裔的老妻,即如氹小朋友般:「認唔認到我啊,要快啲好返啊,好返帶你返泰國啊。」

可惜這個承諾永遠無法兌現。婆婆不幸離世,不過伯伯依然感激Jacky和Doris當時為他們安排的「最後一面」。Doris慶幸自己為婆婆多做一步,當下立刻安排視像通話,後來才知道這次對話是不留遺憾的一聲再見。

(醫管局Facebook)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醫管局 第五波疫情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