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太空館:現時至7月中可賞行星匯聚 肉眼觀賞「五星伴月」6月下旬較理想【附觀測攻略】 (19:00)

水星、金星、火星可以用肉眼觀看?香港太空館facebook發文稱,現時起至7月中旬是觀賞行星匯聚的時候,太陽系七大行星及「矮行星」冥王星會罕有地靠在太陽的同一側,因此在日出前的晴朗夜空下,市民可以肉眼觀看水星、金星、火星、木星和土星在天空匯聚,視覺上如連成一線,更可利用望遠鏡觀測或拍攝天王星和海王星。

水星是最接近太陽的內行星,想觀賞行星匯聚的盛況,太空館建議可考慮在6月16日水星西大距後一星期內觀賞,屆時水星與太陽的角距較大,同時看齊五顆行星機會較高。而6月下旬適逢殘月,更是觀賞「五星伴月」的理想時候。

「行星匯聚」觀測攻略

日期:現時起至7月中旬

時間:4:30-5:30am

地點:家附近最適合睇日出的地方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香港太空館 行星匯聚 五星伴月 天文現象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