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遍佈多區源頭不明 張竹君稱病徵不嚴重但可能蔓延社區 (18:30)

增11宗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遍佈多區  張竹君:病徵不嚴重但有可能蔓延社區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本港今(10日)增11宗懷疑Omicron變種病毒BA.2.12.1個案,個案最初見於太古城及灣仔,至現時遍佈不同地區,包括屯門、沙田、火炭和將軍澳等,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有機會社區蔓延,幸好患者沒有特別病徵,亦未見出現嚴重或死亡病例。

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病例連續第二日逾600宗,張竹君表示,個案比上周有上升,之前二、三百宗,現時六、七百宗,其他數字也反映個案有蔓延。她表示,現時相關個案會進行爆發調查,若發現餐廳及酒吧等有聚集,將會要求停運,並與其他部門研究爆發原因,希望可減緩升幅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變種病毒 張竹君 衛生防護中心 社區蔓延 編輯推介 影片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