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俄烏戰爭|烏克蘭男童日記描繪俄侵馬里烏波爾 手繪俄軍入侵情景【短片】 (17:00)

烏克蘭男童日記描繪俄軍侵馬里烏波爾經歷(法新社片段)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令烏克蘭國民留下難以磨滅的傷痛。居於馬里烏波爾的8歲男孩Yegor Kravtsov,以日記圖文並茂記下俄軍攻擊馬里烏波爾的情況,充滿稚氣的字迹及手繪圖,卻是描述着現實中的殘酷戰爭,令人唏噓。

俄軍侵略馬里烏波爾期間,Yegor與家人一度躲在家中地庫避難,其間他在日記簿記下自己對戰事的所見所聞,包括以稚嫩圖畫畫出士兵開槍、有人倒地,坦克、直升機入城,建築物爆炸,還有家中被俄軍炮彈擊中等畫面。

Yegor寫道,俄軍空襲後家中屋頂塌下,「我背部有傷口,皮膚破損,姊姊頭部受傷,媽媽手部有傷,腿上有個洞」;又寫道被空襲的聲音嚇壞,「我很想離開」。Yegor母親Olena說,第一次看到兒子的日記時忍不住哭了,她估計兒子寫日記是想表達情感,不致憋在心中。

Yegor與母姊現已撤離到距離馬里烏波爾100公里的城市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,目前住在臨時收容所。Olena稱,兒子至今仍感驚慌,不願談論戰爭中的經歷。Olena亦向傳媒公開了其家園損毁的短片。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俄烏戰爭 烏克蘭 俄羅斯 馬里烏波爾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