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《Gangnam Style》爆紅10年 PSY:曾帶來巨大壓力 如今視人生戰利品【短片】 (16:38)

《Gangnam Style》爆紅至今10年 PSY校園騷演出 學生粉絲瘋狂(法新社片段)

韓國歌手PSY十年前以一曲《Gangnam Style》紅爆全球,當中招牌舞步「騎馬舞」成為全球社會現象。十年過後,PSY仍然活躍歌壇,只是作品未如當年《Gangnam Style》般成功。現年44歲的PSY近日接受法新社專訪,他稱這首本名曲確實曾為他帶來巨大壓力,不過如今視之為人生最大戰利品。

《Gangnam Style》在2012年7月15日上載YouTube,憑着招牌「騎馬舞」及強勁節拍,風靡全球。PSY獲得美國樂壇天后麥當娜的邀請,登上其演唱會舞台一起跳騎馬舞;也曾在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面前表演。該曲MV亦成為YouTube首支點擊率超越10億的短片。更重要的是,韓文歌詞的《Gangnam Style》突破語言隔閡,獲全球歌迷認同。

不過《Gangnam Style》的大成功,對PSY而言同時是「雙刃劍」。他在訪問中稱,確曾面臨巨大壓力,想要延續該曲的空前成功,「每次再推出這種節奏強勁的歌曲,(壓力)都特別沉重」。他亦不諱言,自己一切名利均是源於《Gangnam Style》。

但時隔10年,PSY自覺不用執著於延續該曲的成功。他表示,近日忙於演出校園騷,每次不論是演唱《Gangnam Style》或其他歌曲,台下學生都極為瘋狂,PSY說:「我不禁告訴自己,『嘩!你真的很受歡迎,他們很愛你!』」他又形容,《Gangnam Style》是他「人生中最重大及最偉大的戰利品」,在台上演出時,這首歌就是他征服觀眾的「最強武器」。

(法新社)

《Gangnam Style 》MV YouTube片 

相關字詞﹕韓國PSY Gangnam Style 江南Style 編輯推介 影片區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