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登基70年|白金禧活動尾聲英女王再現身 哥基犬、天線得得B巡遊亮相【短片】 (11:27)

英女王再現身 登基70年慶祝活動大巡遊作結(法新社片段;剪接:許詠茵)

英國一連4天慶祝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登基70年白金禧,英女王上周四(2日)在閱兵儀式上露面後,因行動不便缺席其他活動。至周日(5日)慶祝活動最後一天的大巡遊之後,英女王再次現身白金漢宮的陽台,向民眾揮手,民眾報以熱烈歡呼回應。

英女王身穿綠色套裝,撐着拐杖現身白金漢宮陽台,她面帶笑容向民眾揮手,王儲查理斯夫婦、威廉王子一家五口陪伴在側。大巡遊則有英女王最愛的哥基犬,以及天線得得B、Peter Rabbit等英國「國寶級」卡通人物亮相。

英女王透過聲明表示,對於這麼多民眾在街上熱烈慶祝白金禧,她深受感動;她雖未能出席全部慶祝活動,但她的心與民眾一起,「未來將在家人支持下,繼續竭盡所能,為人民服務。」

(路透社/中新社)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登基70年 英女王 白金禧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