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珍寶海鮮舫告別香港 香港仔居民懷念龍椅、龍蝦伊麵 感可惜望保留招牌【短片】 (21:48)

珍寶海鮮舫告別香港 市民感可惜望保留(採訪:陸秋燕 拍攝、剪接:林梓晴)

南區珍寶海鮮舫將於6月移離本港,告別留守40多年的香港仔,不少市民感到可惜,盼當局可保育,或留下「珍寶」的招牌。有香港仔居民說最深印象是珍寶海鮮舫內的龍椅,亦有市民因電影《食神》在這裏取景而對珍寶海鮮舫情有獨鍾,經常來拍照留念。有釣魚友則最記得珍寶海鮮舫內食物的味道。6月14日報道:珍寶海鮮舫半小時駛離香港仔 2分鐘短片送別

香港仔居民Tony表示,從小與家人來光顧,會點貴價食物如龍蝦伊麵,他形容這裏如移動的海上皇宮,加上裝潢擺設,「細個成日嚟飲茶,同屋企人嚟,叫燒賣蝦餃,價錢貴但風景幾好,小學嘅時候、10年前好似皇宮咁,皇帝張椅,見過有人坐過」。

黃先生在黃竹坑上班,這兩年來,他閒時會來拍下珍寶海鮮舫不同面貌,但從未入內參觀,對珍寶的印象是從電影《食神》而來。「《食神》好多人都睇過,係一個集體回憶,覺得可惜,希望保留景色原貌,香港人嘅共同回憶」。

蕭先生表示,珍寶海鮮舫見證香港的轉變,「當時周邊未有咁多高樓大廈,很搶眼、當時來(這兒的交通)是幾複雜,不像現在有港鐵,當時(去珍寶海鮮舫)要搭的士,到深灣遊艇會行過來搭艇仔出海。」

經常來香港仔釣魚的盧先生反而最懷念食物味道,即叫即製的海鮮如龍躉,每次結帳也過千元。

珍寶海鮮舫1976年開業,樓高3層,開業前幾年曾被燒毁,「賭王」何鴻燊及已故新世界創辦人鄭裕彤耗資3000萬元重建,組成「珍寶王國」,可容納2300人。何鴻燊亦曾在此辦壽宴。1990年代上映的電影《食神》亦在此取景,是珍寶海鮮舫最風光的時候。兩年前,珍寶海鮮舫因不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停業,擁有人擬捐出海鮮舫予海洋公園,但最終與未能達成共識。

相關字詞﹕珍寶海鮮舫 香港仔 南區 龍椅 食神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