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美槍械暴力頻生 2022年144日發生212嚴重槍擊案 包括27宗涉校園 (12:56)

美國相隔10日再發生造成多人死亡的嚴重槍擊案,反映該國槍械暴力無日無之,再掀加強管制槍械呼聲。有機構統計顯示,截至周二(24日),2022年過了144日,連同周二發生的得州小學槍擊案,美國今年已發生過212宗嚴重槍擊案,包括27宗校園槍擊案。

獨立機構Gun Violence Archive收集全美槍械暴力數據,並將造成4人以上(不包括槍手)死亡或中槍的槍擊案,定義為嚴重槍擊案。根據該機構統計,槍擊案數目有年年增加之勢,去年全年有693宗嚴重槍擊案,2020年有611宗,2019年有417宗。

以下為美國今年部分嚴重槍擊案:

5月24日

得州Uvalde的Robb Elementary School有一名18歲槍手闖入開槍,釀最少19名學生及兩名成人死亡,槍手被擊斃。

相關報道:得州小學槍擊案 18歲槍手遭擊斃

5月15日

一名台僑在南加州奧蘭治縣一間教堂向信眾開槍,造成1死5傷,死傷者均為台灣僑民,槍手疑是仇恨台灣人而行兇。

相關報道:南加州教堂槍案 台僑1死5傷亞裔漢被捕

5月14日

一名白人槍手闖入紐約州水牛城一間超市開槍,並在網上直播行兇過程。事件釀成10人死亡,相信殺人動機涉種族仇恨。

相關報道:涉白人至上槍手血洗美超市 水牛城施襲10死3傷 網上直播行兇

(NPR)

更多相關報道:

美復活節3大型槍擊案 2死31傷(4月19日)

紐約地鐵槍案 疑犯自報行蹤落網(4月15日)

加州首府槍擊案6死10傷(4月4日)

相關字詞﹕美國 槍擊案 槍械暴力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