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冠疫情|容非港人來港後輸入個案約佔一成 每周平均近200宗【附輸入個案來源地點分佈】 (15:09)

多個專家包括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,香港內科醫學院院長李錦滔等最近都提出,政府可取消航班熔斷機制,港大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更認為抵港旅客若打齊3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,居家檢疫已經足夠。不過特首林鄭月娥今早(24日)表明,任內再放寬入境管制措施的機會很微。(相關報道:林鄭月娥稱任內放寬入境措施機會微 疫苗通行證暫未設「日落」指標

政府自本月起容許非香港居民入境,新冠輸入個案有沒有大幅上升?哪一個國家輸入個案佔最多?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數據讓大家參考。

根據政府衛生防護中心網頁顯示,過去4周輸入個案維持在每周約120至230宗,平均每周近200宗;同期本地感染個案從2380宗,逐周減少1643宗。自5月1日起容許非港人入境後,每周輸入個案佔個案總數約一成。

日期/輸入個案/佔個案總數

4月26日-5月2日/122宗/4.88%

5月3日-5月9日/164宗/8.1%

5月10日-5月16日/226宗/11.76%

5月17日-5月23日/203宗/11%

最近4周547宗用核酸檢測到的輸入個案中,新加坡佔最多有84宗;其次是美國、英國及加拿大,分別有82宗、69宗及48宗。本港外傭的兩個主要來源地菲律賓及印尼,過去四周輸入個案分別只有11宗及7宗。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大部分輸入個案都於抵港時在機場檢測到,或在酒店檢疫期間驗出。

資料來源:衛生防護中心網頁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輸入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