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如何紓緩「長新冠」徵狀?營養師提醒注意攝取四類營養【短片解說】 (11:26)

愈來愈多人關注「長新冠」(long Covid,或稱新冠長期綜合後遺症),職業安全健康局近期製作及推出《疫下復工防疫攻略》系列短片,邀請不同專家解說「長新冠」紓緩方法。香港中文大學醫院高級營養師張智良說明,如何透過食物營養減輕「長新冠」徵狀YouTube短片1. 奧米加-3脂肪酸(Omega-3)

「長新冠」部分病徵與身體發炎反應相關,而奧米加3脂肪酸的抗發炎反應,有助減低相關徵狀。一般建議每星期食3-4次魚類食品,每次約3両或4安士。除了魚之外,亞麻籽或奇亞籽均含有奧米加-3脂肪酸。

2. 維他命D

數據顯示,維他命D與上呼吸道感染及免疫系統抵抗力相關,而本港不少人維他命D偏低,可透過進食脂肪較高的魚類,或當晴天及情況許可下每日做最少20分鐘戶外活動,有助獲取維他命D。

3. 蛋白質

人體免疫系統與蛋白質相關,部分「長新冠」病人亦會出現肌肉流失情況,宜攝取適量蛋白質。

4. 對腸道益生菌有益的食物

全穀類、麥皮、紅米、糙米、全麥麵包、蔬果、果仁、魚類

益生菌 實用資訊:

腸易激綜合症、降壞膽固醇可服哪些益生菌?營養師建議益生菌菌種攻略

益生菌紓緩便秘腸易激 營養師教揀食物促進腸道健康

洋葱蒜韭菜薏米含豐富益生元 多吃助體內益生菌生長

益生菌紓緩便秘腸易激 營養師教揀食物促進腸道健康

益生菌產品Q&A 益生菌未證改善濕疹敏感 膠囊比錠劑粉劑好

「長新冠」實用資訊:

倘肺熱咳嗽 中醫建議飲沙參麥冬湯【短片解說】

練呼吸踩車緩解長新冠

院長醫生周記:長新冠?佯新冠?

氣促逾年 「長新冠」手尾長

「康復八式」助新冠康復者恢復體能【附教學片連結】

熱門HOTPICK:bit.ly/39v7Jnh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長新冠 營養師教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