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M+巨型幕牆首映《光之凝》 手語展示佛教《心經》 西九對岸都睇到【短片】 (20:54)

M+幕牆放映作品《光之凝》(拍攝:林梓晴、剪接:何芍盈)

西九M+巨型幕牆上今晚(20日)首映香港藝術家鮑藹倫全新流動影像《光之凝》,作品長約13分鐘,是M+博物館與巴塞爾藝術展共同委約創作,結合真人表演和科幻片段,以手語表達為人熟悉的大乘佛教經典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,引人沉思「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」的深義,並以電腦動畫呈現火、水、光等自然元素。《光之凝》即日起至6月19日每晚7時至9時在M+幕牆上循環放映。市民可在M+博物館外欣賞,亦可到西九海濱對岸的中環海旁欣賞。

鮑藹倫在香港土生土長,其作品自1980年代起於本地及國際多個藝術展中展出。鮑藹倫擅長探索視覺藝術語言和新科技的融合,她認為M+幕牆活像一座燈塔,期望《光之凝》為香港觀眾帶來指引和希望。

文:張可兒 短片:林梓晴

註:現場放映錄像作品沒有聲音,短片配樂為後製加上。

M+幕牆流動影像作品《光之凝》

日期:5月20日至6月19日

放映時間:每晚7時至9時

放映地點:M+幕牆

M+網站直播:mplus.org.hk

M+博物館:

M+博物館新景點 天台花園裝置玩樂兼打卡 限定店售賣絕版西瓜波懷舊零食【短片‧多圖】(2022年4月28日)

一分鐘短片:M+博物館展覽「納里尼‧馬拉尼:視界流動」(2022年4月28日)

6大專題展覽、藏品率先睇【短片.多圖】(2021年11月11日)

M+博物館7大必睇精選藏品 彩虹邨、梅艷芳、平方根【附藏品相】(2021年11月11日)

「香港:此地彼方」談身分認同(2021年10月21日)

M+博物館 入場教學:

M+博物館預約教學

M+博物館公共交通路線一覽【附班次資料】

實測港鐵九龍站行10分鐘即到【附路線短片+圖片指示】

熱門HOTPICK:bit.ly/39v7Jnh

相關字詞﹕西九文化區 M+博物館 M+ 鮑藹倫 光之凝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