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新冠個案回升市民要「趕結婚趕食飯」? 徐樂堅:毋須太擔憂 可如常聚會工作 (18:27)

新冠個案回升市民要「趕結婚趕食飯」? 徐樂堅:毋須太擔憂可如常安排聚會工作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本港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近日回升,且有多間食肆爆發感染群組。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午(18日)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理解市民或擔心個案增加時,社交距離措施會否很快再度收緊,「令大家趕住結婚、趕住食飯」。他強調已盡量控制感染群組及個案數字,當局會平衡市民及控疫需要調整防疫措施,呼籲市民毋須過分擔憂,可如常安排工作、聚會,「照常地去做啦」。

不過徐樂堅提醒如要控制疫情,市民有數件事「可以幫到我哋手」,包括接種新冠疫苗、戴好口罩、注意個人衛生,以及在有病徵時盡快求醫及檢測,勿明知有病徵仍到多人的地方用膳或參加聚會。

影片剪輯:林梓晴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影片區 社交距離措施 徐樂堅 衛生防護中心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