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鋅盆廚具枱面成藏污黑點 廚房大清洗攻略 (15:35)

廚房是處理食物重地,必須保持乾淨衛生,避免細菌污染食物。廚房中的鋅盆、廚具(例如菜刀、砧板)、餐具(例如刀叉、碗碟)及工作枱面,均是容易被忽略的「藏菌納垢」黑點,善後清潔不能掉以輕心。清洗廚房用具宜注意以下要點。

廚房大清洗步驟︰使用廚房後,應先清除食物渣滓,再用乾淨抹布或刷子,配合熱水及清潔劑清洗用具及工作枱面,去除食物殘渣及油脂,並在洗刷後用熱水沖洗消毒,最後風乾或抹乾用具及工作枱面。

清潔砧板︰用砧板切魚或肉後,會殘留腥味或油脂,可用粗鹽搓洗或以檸檬汁塗滿砧板,再用清水沖洗;或以白醋及梳打粉清洗。

清潔刀具︰刀具宜用海綿清洗,避免用百潔布刮花刀身,而且不論是清洗完或沾水後一定要抹乾,不能待自然風乾,以免生鏽。

資料來源:食物安全中心、明報

清潔廚房 實用資訊:

省時貼士:「上而下」清潔 不宜用鋅盆浸泡

省時貼士:百潔布有分「剛柔」

揀啱工具 極速KO廚房油污

熱門HOTPICK:bit.ly/3sCiPgL

相關字詞﹕廚房 清潔 砧板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