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廣東預報暴雨來襲發預警及停課 廣州市區今早細雨 網民紛嘆「暴風雨呢?」 (11:19)

內地氣象部門預料近日廣東省將有大暴雨,廣州、珠海以至澳門均宣布今日(11日)停課。在廣州,最少4區昨晚(10日)發出暴雨紅色預警,當局及民間均嚴陣以待,做足防水浸措施。不過有內地網民表示,今早廣東省雖有下雨,預期中的暴雨則未見,紛紛問「暴風雨呢?」

廣州日報稱,截至今早9時半,廣州全市大部分區域幾乎沒怎麼下雨。而根據廣州市氣象台統計,今日凌晨至早上廣州市出現小雨、局部中到大雨,全市平均雨量約兩毫米。不過在從化區鰲頭,今早錄得約80毫米以上降雨,從化區氣象台預計強降雨會持續,已將鰲頭的橙色暴雨預警信號升級為紅色。

有網民慶幸「預報中的強降雨、暴雨沒有出現,早上出去買菜都風平浪靜的」。另有網民說笑稱,今早雨不是特別大,「對不起我的全副武裝(大傘+拖鞋)」。

有網民則認為,大家做好充足準備、防患於未然就好,「怎麼有些人好似倒盼著(雨下得)愈大愈好,真要是因為強降雨導致洪水,防汛得投入多少人力物力」。

相關字詞﹕暴雨 廣州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