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益生菌|代糖易致腸道微生態失衡或需補充益生菌 常大魚大肉飲酒者可考慮補充 (08:24)

市面上益生菌產品逾百種,究竟什麼情況下需要補充?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)向明報電子平台組列出一些可以考慮補充益生菌的情況,她特別提到,由於代糖容易導致腸道微生態失衡,若日常飲食會使用代糖,可考慮補充益生菌。潘卓琳建議,最好先諮詢專業人士如註冊營養師,了解自己是否有需要,由於每個人的腸道微生態都不同,不一定每一種益生菌產品也適合,要先挑選菌種試食1至2個月,若情況沒有改善,可嘗試另一款益生菌。

潘卓琳又稱,補充腸道缺乏的益生菌,有助強化良好菌種的數量,同時調整良好菌種及壞菌種的平衡,以建立一個適合益生菌成長的環境,促進腸道良好菌種的生長。

以下情況可以考慮是否需要補充益生菌:

.腸易激綜合症

.服用抗生素療程期間及療程後

.念珠菌感染

.尿道感染

.高油、高糖飲食

.異位性皮膚炎

.日常飲食甚少攝取蔬果

.日常飲食「大魚大肉」

.便秘

.過敏問題*

.血液膽固醇過高

.攝取大量酒精

.日常飲食會使用代糖

*消委會指出,根據世界胃腸病學組織在2017年發表的指引文件,暫未有足夠的科研證明哪些益生菌能改善濕疹或敏感狀況。

益生菌 相關報道:

腸易激綜合症、降壞膽固醇可服哪些益生菌?營養師建議益生菌菌種攻略

洋葱蒜韭菜薏米含豐富益生元 多吃助體內益生菌生長

益生菌紓緩便秘腸易激 營養師教揀食物促進腸道健康

益生菌產品Q&A 益生菌未證改善濕疹敏感 膠囊比錠劑粉劑好

熱門HOTPICK:bit.ly/39v7Jnh

相關字詞﹕益生菌 代糖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