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迷你倉大火死因庭|兩殉職消防英年早逝遺妻兒 拍檔憶火警痛心作供哭泣 (14:00)

2016年6月21日,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發生四級大火,大火焚燒108小時,參與撲救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殉職。事隔近6年,死因庭今(10日)裁定二人死於不幸。伙拍張耀升入火場的現任消防隊目尹建偉作供稱,張耀升再次在火場走失後,「我有諗過再返入去(橫巷)搵佢,但我考慮過,自己未必做到呢件事,當時我真係好驚,我開始喺呢一個位置迷失方向」,尹建偉更當庭哭泣。伙拍許志傑等3人進入火場的現任高級消防隊長邱曉生談及與下屬失散,亦不禁哽咽。

洋名Thomas的張耀升終年30歲。他2010年加入消防處,駐守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,擔任煙火特遣隊教官,熟知處理室內火警,因應迷你倉四級火,被調派到現場支援。

張耀升就讀於港島名校聖保羅書院及香港大學,並為偉倫堂宿生,熱愛運動,讀書時參與偉倫堂籃球隊,喜歡英超球隊車路士。張耀升2014年底結婚,離世後遺下太太及當時4個月大的兒子。

至於觀塘消防局消防隊目許志傑洋名Samuel,人稱「傑仔」,終年37歲。他1998年起任消防員,駐守觀塘消防局,事發前不久剛升任消防隊目。他曾在facebook留言:「18年前的今天,我正式加入這個部門。回顧當年我選擇的人生路絕對正確。」

2016年6月23日是許志傑首日帶隊赴迷你倉火場救火,出發前在facebook上載一張消防車照片,稱「終於到我出發啦!等我帶隊打爆佢,就睇下你有幾惡。大家放心,我會帶各兄弟齊齊整整返局的」,詎料誓言卻成遺言,也遺下妻子及當時7歲的兒子。

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:

兩名殉職消防員裁定死於不幸

兩名殉職消防員死於不幸 死因研訊報道一覽【附相關連結】

相關字詞﹕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淘大工業村 迷你倉大火 張耀升 許志傑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