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俄烏局勢|遭地雷炸斷雙腿 烏護士病房成婚 夫抱入懷共舞【短片】 (15:24)

烏克蘭一名因地雷爆炸失去雙腿的護士Oksana Balandina,在醫院病房成婚。新郎Viktor Vasyliv將愛妻抱入懷,兩人在樂聲中跳起婚禮的第一支舞。

3月27日,居於盧甘斯克(Luhansk)的Balandina與Vasyliv一起走路回家,豈料遇上地雷爆炸,Balandina只來得及說一聲「親愛的,小心」,隨之以來就是爆炸聲,她瞬即倒地,「我當刻扯掉衣服,因為以為是空氣不足,脫下衣服就能較易呼吸」。跟隨其後的Vasyliv雖避過一劫沒受傷,但眼前一切令他感到絕望,「我當時不知怎辦,我只見到她沒法動彈」。

事發後一個月內Balandina到過不同醫院治療,最終也要截肢,失去雙腿及左手4隻手指。本身育有兩名孩子的Balandina崩潰道:「我不想生存了,我有兩名小孩,不想他們看到我這個樣子」。在身邊人支持下,Balandina接受了現實,「若上帝讓我生還,這是我的命運」。

婚後二人計劃到德國,Balandina會在當地裝義肢及接受復康治療。她盼望待戰事過後重返家鄉,她的兩名孩子目前仍在烏克蘭由祖父母照料。她說:「當戰事結束,將有很多事發生。路上埋下地雷……很可怕。」

(路透社)

相關字詞﹕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