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俄烏局勢|與兒子及10歲孫逃出亞速鋼鐵廠 七旬婦:曾想過要告別生命 (09:54)

被俄軍圍困的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,約100名平民已逃至烏軍控制的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,當中包括長者和幼童。

70歲Valentina Sytnykova形容,「曾想過要告別生命,沒想到有人知我們仍在這裏」。她與兒子和10歲孫女困在鋼鐵廠兩個月,另還有17個家庭同樣被困在鋼鐵廠。該廠持續受到俄軍炮擊,三天前他們終獲烏軍救出。

成功逃離的還有Anna Zaitseva,她憶述在亞速鋼鐵廠時面對持續炮火,在烏軍協助下手抱其6個月大嬰兒逃離,還感激軍人替她找到嬰兒奶粉。

馬里烏波爾市長博爾琴科表示,目前仍有逾200平民在亞速鋼鐵廠,約10萬人被困在馬里烏波爾。

(法新社/路透社)

相關字詞﹕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