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復課|中學幼稚園周二起可恢復面授課 中學生外出用膳留意疫苗通行證要求 (17:30)

中學文憑試核心科目已經完成,中學明日(3日)起可恢復面授課堂,幼稚園及幼兒中心亦可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。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午(2日)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根據教育局資料,明日料有約1500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,以及400多間中學恢復面授課。

學生回校前都必須做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,結果呈陰性才可回校上課。學生和家長都要留意,部分學校要求學生上載測試結果陰性相片,若做完未有上載都可能被拒校門外。

●中學恢復面授課安排

.全體教職員、九成學生打齊兩針可全日面授

根據政府網站資料,截至昨晚(1日)8時,12至19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比率達到98%,第二針亦達到83.8%。至於3-11歲第一針接種率僅約70.6%,第二劑更只有43.6%。

教育局早前宣布,若中學所有直接僱用的教職員,已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,且全校學生九成已接種兩劑疫苗滿14日,學校就可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。若個別班級學生符合條件,中學可安排該級別學生全日面授課堂和其他活動。

.滿12歲外出用膳須持有效疫苗通行證

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時,如學校安排學生在校內午膳,教育局建議由教師或學校人員看管,確保食堂座位分佈、間隔等安排符合衛生防護要求。

如中學生到街外用膳就要留意疫苗通行證要求,12至17歲的人如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後未滿6個月,他們的「疫苗通行證」仍然有效;如接種第一劑後已滿6個月,則須接種第二劑才能繼續使用「疫苗通行證」;至於已滿18歲的學生,就必須打齊兩針新冠疫苗才可使用「疫苗通行證」。

●幼稚園/幼兒中心恢復面授課安排

.面授課堂不得多於半天

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方面,上午班或下午班的學校可安排學童分別於上午或下午,回校上半天課堂;全日班的學校可安排學童於上午或下午回校,不可以多於半天的面授課堂,學校不可在另一個半天安排同一批學生回校學習或進行其他活動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面授課 復課 中學 幼稚園 幼兒中心 快速測試 疫苗接種 教育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