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雞蛋放雪櫃蛋格易出「倒汗水」滋生細菌 食安中心:宜原盒放冷凍格中層 (15:13)

雞蛋買回家宜放入雪櫃儲存,不少人都會放在雪櫃門的蛋格。食物安全中心(食安中心)在facebook發文提醒,雪櫃門經常開關容易造成溫差,放在蛋格的蛋亦較易出現「倒汗水」(即冷凝現象),增加蛋殼表面的細菌增生及滲入蛋內的風險。食安中心提醒,雞蛋宜原盒放在雪櫃冷凍格中層,減少受到溫度變化的影響。

食安中心又提醒,買蛋時宜檢查包裝上的「此日期前最佳」日期,以及查看蛋有沒有裂紋或蛋液漏出。回家後應把蛋放進雪櫃儲存,減少細菌繁殖的風險,亦可延長蛋的保鮮期。蛋一般不用清洗,除非有明顯污垢,清洗後應即時使用;如蛋出現裂紋應棄掉。

雪櫃 其他資訊:

食物存放有學問 消委會提醒:鮮肉宜放較冷位置 蔬果未食用毋須水洗

雪櫃慳電8貼士 消委會教路:雪櫃避放近煮食爐 雪櫃頂清空助散熱

一個人的:雪櫃結霜10厘米 熱水蒸蒸?(收費閱讀區)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食物安全 雞蛋存放 雪櫃 冷凝現象 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