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台公務員facebook小編疑過勞死 死前一月加班逾百句鐘 市政府稱「自願加班」拒賠償 (13:10)

台北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負責管理社交媒體的29歲小編陳嘉緯,2020年8月疑因過勞猝死,死前一個月加班超過100小時,以每個月工作22天計算,等於上班日每天平均加班至少4至5小時;再之前2至6個月亦平均每月加班逾80小時。其家屬向新北市政府追討逾836萬台幣(約224萬港元)賠償,但市政府認為對方自願加班,拒絕賠償,家屬不滿結果,將提出訴訟。

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稱,調查陳嘉緯電腦資料發現他是自願加班,而非主管強迫要求加班,故不合符公務員行使公權時被侵害權益的賠償要求。

金山區公所自2017年11月起聘用陳嘉緯,負責經營新北市金山區公所facebook,同時擔任新聞聯絡人兼新媒體小組長,負責新聞聯繫、首長行程記錄。陳嘉緯父親陳國煌曾表示,兒子常說很累,回家甚至直接倒在椅子上睡着,但很有責任感,一年365天都沒有休息。

新北市專案審查小組認為陳嘉緯因公死亡,再經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及專業醫師審認,符合「職業上的工作負荷」造成心臟疾病促發或明顯惡化,屬有因果關係的職業病。惟新北市政府認為陳嘉緯自願加班,拒絕向家屬賠償。

(中央社)

相關字詞﹕台北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過勞死 台灣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