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快速測試包|政府今起向長者免費提供快測包【附領取地點】 (11:41)

政府今(19日)起至5月31日,會在多個地點向年滿60歲合資格長者,免費提供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套裝,鼓勵長者自願檢測。

以下是免費索取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的地點:

.食衛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轄下兩間地區康健中心及11個地區康健站(60歲或以上會員或服務使用者)

.衛生署轄下14間長者健康中心(65歲或以上會員或服務使用者)

.受社署資助213間長者地區/鄰舍/活動中心(60歲或以上會員)

.受社署資助93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、61支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、31支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隊以及238間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下提供服務的認可服務單位(60歲或以上服務使用者)

.由醫管局、非政府機構和本地大學三方協作的18間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(60歲或以上應診者或其親屬) 

合資格長者須本身是上述地點的會員、服務使用者或應診者。長者可瀏覽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,了解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的方法。

長者測試有困難 家人應佩戴口罩協助

如長者自行測試有困難,家人或照顧者可提供協助。為減低傳播風險,政府建議做快速測試期間,長者及從旁協助的人均應佩戴口罩,長者被採樣時口罩可拉低至鼻以下的位置,應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。

若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結果的人應拍攝檢測結果的照片,並於24小時內經「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」申報結果。

長者若使用網上申報系統時遇上困難,可致電1836 119自動系統登記身分證明文件及電話號碼。衛生防護中心其後會聯絡有關的人以完成申報程序。陰性檢測結果則毋須申報。

長者可通過民政事務總署為「居安抗疫」計劃設立的24小時電話熱線(1833 019),以及醫管局支援熱線(1836 115),獲取防疫資訊及醫療協助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長者 快速檢測包 新型冠狀病毒 快速檢測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