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畢加索情人肖像畫、吳冠中罕見桃紅色油畫本月底拍賣 成交價料逾億 (09:37)

東西方現代藝術大師的多幅畫作將於本月27日於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晚間拍賣登場,其中兩幅重點拍賣品:畢加索30、40年代的情人肖像畫《多拉・瑪爾》,以及吳冠中罕見以桃紅色為主調的油畫《紅梅》,兩畫作預計成交價或估價分別達逾億港元。

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精選拍品:

畢加索《多拉・瑪爾》:作於1939年的肖像畫,畫中佳人為畢加索30、40年代的情人和繆斯女神多拉・瑪爾。同期的瑪爾肖像多為面目全非形象,本作罕見完整曼妙面相,更見艷紅色托底,難掩大師對女神的激情。成交價料逾1.38億港元。

吳冠中《紅梅》:作於1973年,為吳冠中北京和京郊主題系列中最頂尖傑作,亦是系列中僅有兩幅以桃紅色為主調的其中一幅。畫見一株盛開臘梅,星星點點的梅英漫佈其間,遠觀有若燃燒正旺的火炬。估價9000萬至1.2億港元。

其他亞、歐大師博物館級傑作包括:印象派大師雷諾瓦《坐姿浴女》、 朱德群《迎風》、 趙無極《11.06.93》,以及邵逸夫爵士藏品陳逸飛《夜宴》等,估價或成交價由1300萬至5000萬港元。

蘇富比現代藝術晚間拍賣詳情:www.sothebys.com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香港蘇富比 畢加索 吳冠中 雷諾瓦 熱門HOTPICK 趙無極 朱德群 邵逸夫 陳逸飛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