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日本立山黑部觀光路線清雪通車 雪牆高達18米創5年新高 (18:55)

日本著名高山觀光勝地「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」結束4個多月的冬季封山後,於昨日(15日)恢復通車。因道路積雪被清除而形成巨大雪牆「雪之大谷」是熱門觀光景點之一,由於今年降雪量多,雪牆高達18米,創下5年來新高。

有遊客昨日早上已在路線最高點「室堂車站」下車,欣賞春天的雪山美景。雖然當日天氣不佳,但仍無阻遊客的興緻,在雪壁之間漫步和觸摸雪牆。

立山黑部觀光公司表示,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,2019年遊客數量有約88.3萬人,疫情後2020年跌至約23萬人,2021年有約30.4萬人。隨着新冠疫情緩和,該公司稱希望遊客數量會回升。

「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」全長37.2公里,以纜車和巴士貫穿日本北部的阿爾卑斯山立山群峰、連接富山縣和長野縣。長約500米的雪牆位於「室堂」(海拔2450米)附近,在過去十年,雪牆的平均高度為16.3米。

(日經中文網/朝日新聞)

相關字詞﹕日本 立山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