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洪為民生日宴區嘉宏無掃安心出行 林鄭月娥無回應有否發告票 (12:51)

洪為民生日宴區嘉宏無掃安心出行 林鄭月娥無回應有否發告票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今年1月初多名高官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下,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宴,入境處長區嘉宏沒有按法例掃「安心出行」。特首林鄭月娥今(15日)在疫情記者會中,被問到區嘉宏或其他官員有否被食環署發定額告票,並無直接回應,只重申食環署已完成調查及作出懲處,包括針對出席賓客及主人家無戴口罩或掃安心出行而發出告票。她說:「我可以在這裏確認無一位出席官員,除了已辭職官員外,還有紀律處分進行中。」

林鄭月娥此前公布生日宴事件內部調查結果,15名出席的官員中,3名官員被裁定違反紀律須接受懲處,包括時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、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,以及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副總監馮浩賢。徐英偉已請辭,馮英倫及馮浩賢則受口頭警告。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影片區 洪為民生日宴 區嘉宏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