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張竹君稱上學前快測不可與打疫苗相提並論 打針防重症檢測防帶毒回校致爆發 (18:25)

張竹君:上學前快測不可與打疫苗相提並論 打針防重症檢測防帶毒回校致爆發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全港學校下周二(19日)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,師生須每日做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,陰性才可上學。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(12日)被問及,學生可否在上學前一晚提早做快測,她回應稱希望學生能在上學當日早一點起牀做快測。她表示,打針不能與做快測相提並論,因為不論有沒有打針均有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但快測呈陽性後不上學,可以避免在學校引起爆發。

另外,她表示,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只有兩三天,如果兩次快測的時間相隔太遠,或有已染疫學生帶了病毒回校致大爆發,屆時學校或需要做更多緊急措施。

影片剪輯:湯偉圓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影片區 張竹君 快速抗原測試 快測 復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