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俄烏局勢|約翰遜偕澤連斯基走入基輔市中心 英再供防空導彈、反坦克導彈【多圖.短片】 (17:05)

約翰遜突訪烏克蘭 偕澤連斯基走訪基輔市中心(法新社片段)

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六(9日)突然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,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。會面後,二人在嚴密保安下一起走入基輔市中心,在市內主要街道上漫步,並走訪多處地點。

二人分別到過獨立廣場,即烏克蘭人2014年推翻親俄政權的起源地,以及紀念當年親歐盟示威中死亡民眾的紀念碑等。有基輔市民與約翰遜握手,表示「我們需要你」。有人就向約翰遜及澤連斯基送贈陶瓷公雞擺設,該款擺設來自受俄軍侵略、釀成平民死傷的城鎮博羅江卡(Borodyanka),被視為烏克蘭人抵抗精神的象徵。

約翰遜承諾,英國將盡力提供經濟及軍事援助,並將再向烏克蘭提供約值1億鎊(約10.21億港元)軍備,包括星光(Starstreak)防空導彈、800枚反坦克導彈以及其他精準武器彈藥,另會提供多120部裝甲車輛及新反艦導彈系統。

(法新社/路透社)

相關字詞﹕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約翰遜 基輔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