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番石榴成「維他命C之王」比橙多逾3倍 金奇異果維他命C多過綠奇異果【附Top 10維他命C蔬果名單】 (09:33)

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,市民爭相購買維他命C保健品,但其實不少生果及蔬菜都含有豐富維他命C。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(啊家)推介「Top 10」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,「維他命C之王」是番石榴,比第10位的橙多逾3倍;金奇異果維他命C含量則比綠奇異果多近一倍。

維他命C蔬果排行榜(以每100克蔬果計算維他命C含量)

1. 番石榴:228毫克

2. 黃椒:186毫克

3. 金奇異果:161毫克

4. 紅椒:95毫克

5. 綠色奇異果:93毫克

6. 西蘭花:89毫克

7. 青椒:80毫克

8. 木瓜:61毫克

9. 士多啤梨:59毫克

10. 橙:53毫克

潘卓琳補充,除了以上食物,薯仔及番茄亦含有豐富維他命C。她又提醒,維他命C可幫助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,但不能預防感冒;不過患感冒時若攝取足夠維他命C,有助紓緩感冒症狀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維他命C 番石榴 金奇異果 保健品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