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歐家榮稱數千新冠新個案多經快測驗出 顯示病毒量高有大量傳播鏈 (18:09)

歐家榮稱數千新冠新個案多經快測驗出 顯示病毒量高有大量傳播鏈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本港新增313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,其中約一半、即1549宗經快速抗原測試驗出。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,近期個案雖有緩慢下降趨勢,但每日仍新增數千宗,且當中很多是經快測驗出,顯示相關個案病毒量高,社區仍有大量個案及傳播鏈,市民仍要繼續保持各項社交距離措施,以防疫情反彈。

另一方面,醫管局總行政經理(質素及標準)劉家獻亦表示,近期發現很多市民「出返嚟」街上、參加活動,甚至在街上不戴口罩,形容他們「危害咗側邊的市民甚至家人」。

影片剪輯:林梓晴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快速測試 快測 影片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