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誤稱港現XE變種新冠個案 張竹君︰自己誤會咗 (17:59)

誤稱港現XE變種新冠病毒 張竹君:我自己誤會咗(政府新聞處片段)

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(1日)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,誤稱本港2月出現兩宗「XE」變種病毒株輸入個案,她今日在疫情記者會澄清是「自己誤會咗」,昨日與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溝通了解後,得知本港並無錄得XE變種個案。

至於為何遲至4月才公布該兩宗個案,張竹君表示,本港對變種新冠病毒有監察系統;該兩宗Omicron BA.1與BA.2複合變種個案屬輸入個案,而且社區無發現同類病例,認為對本地風險不大,因此不覺得要即時公布。

影片剪輯:林梓晴

相關報道︰Omicron現混種 專家稱現防疫已夠 英「XE」變異株兩月763宗 港兩宗不屬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XE變種 張竹君 影片區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