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歐家榮稱個案雖續減疫情仍屬嚴峻 市民勿有「疫情受控」錯覺 (18:15)

歐家榮:個案雖續減疫情仍屬嚴峻 市民勿有「疫情受控」錯覺

截至今日(26日)零時,本港新增8841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,是今年2月24日以來首次回落到四位數,少於1萬宗個案。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個案數字較昨日稍為回落,比起本月初時一日約7萬宗個案,他相信第五波疫情高峰已過,但強調近1萬宗的數目仍是相當高,難以單憑一兩日數字判斷疫情是否呈回落趨勢。

歐家榮又表示,過去兩天新增個案數字有所回穩是好現象,但仍要觀察未來數日疫情走勢是否持續向下。而觀乎過去三周的數字,疫情由3月頭高峰期開始下跌,但衛生署評估疫情只是由極高水平稍為跌至非常高的水平,目前疫情仍然嚴峻,希望市民不要有「疫情受控」的錯覺,切勿放鬆防疫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