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羅致光稱第五波是慘痛教訓 承認院舍支援無法追上變化 責任在勞福局 (13:55)

部分暫託中心將轉收院舍密切接觸者 羅致光:第五波是慘痛教訓

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(26日)在抗疫記者會提到,3月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高峰,有過萬宗院舍院友確診,院舍運作非常艱苦。他承認處理長者院舍的責任在勞福局,第五波疫情初期已急起直追,但個案增幅快過支援進度。他表示今次是慘痛教訓,冀盡快做好感染控制,令過去一個月院舍面對的情況不再出現。

羅致光表示,第三波疫情時已為院舍增加空氣清新機,但Omicron可短距離空氣傳播,2020年所訂的標準不足以對抗院舍傳播。他稱,因應第五波疫情揭示的不足,政府會把握時間,在出現第六波前加強院舍抗疫能力。勞福局會牽頭成立跨部門小組,全面檢視院舍抗疫能力,首要是改善院舍通風設施及防疫指引。

特首林鄭月娥就被問到,現時暫託中心使用率不高,她稱現時已有6間暫託中心,會繼續設立更多;對於有報道稱會「煞車」,她坦言無此計劃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勞工及福利局 羅致光 院舍 密切接觸者 影片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