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留家抗疫營養師貼士|煮飯加小米藜麥助補纖維 三文魚雞蛋增攝取維他命D (08:52)

疫情下市民減少購買新鮮蔬菜,從其他食物也可補充纖維?留家少了曬太陽、戶外運動,飲食能否增加攝取維他命D?香港營養師學會(HKNS)認可營養師李杏榆解答有關疑問,她指出食菜以外,可從其他食物吸收纖維;惟在食物中攝取維他命D則相對較少。

問:少了食蔬菜,如何補充纖維?

答:補充纖維不一定靠進食蔬菜。穀物類及種子類的食物都含較高纖維,舉例說,亞麻籽奇亞籽同樣高纖兼含奧米加-3脂肪酸,亞麻籽磨成粉進食更有助身體吸收營養,可以加在麥皮,或牛奶、咖啡等飲品;雲耳雪耳等則含水溶性纖維。煮飯時亦可以加入小米藜麥紅米糙米等,幫助補充纖維。

問:留家曬太陽時間減少,可否從食物增加攝取維他命D?

答:人體所需的維他命D只有小部分是從食物中攝取。若想透過飲食攝取較多維他命D,可進食三文魚、雞蛋(烚蛋、蒸蛋較健康)及菇菌類,或一些添加了維他命D營養素的食物,如牛奶及穀物等。

文:何芍盈

留家抗疫營養師貼士:

蛋白質、維他命C、益生菌助增強免疫力 急凍肉類、雜菜豆營養不減【附儲糧小貼士】

營養師飲食貼士:

滾湯vs.燉湯vs.老火湯 哪種最多營養素?【附營養師推介健康湯料】

能吃的「水分」?營養師推介8款含水量高蔬果 提醒勿代替飲水

膳食纖維防便秘 營養師教攝取蔬果+250毫升水防便秘【附建議食物配搭】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在家煮食 營養師貼士 纖維 維他命D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