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中國唯一搜救犬女教練入行12年 視小犬「不會說話的孩子」【短片】 (18:56)

中國唯一搜救犬女教練入行12年 視小犬「不會說話的孩子」(中新社片段)

內地東方航空墜機事件,當局出動搜救犬協助搜索生還者。這些「得力助手」的幕後功臣,要數搜救犬教練。這個行業中唯一女性楊宇迪入行至今12年,她說搜救犬教練都把搜救犬、尤其是小犬,當作「不會說話的孩子」。

楊宇迪表示,幼犬一般自6個月大起訓練,學習搜索人體氣味、吠叫示警、訓練膽量等。一隻合格的搜救犬,需嚴格訓練一年以上,重複幾千次訓練動作。經訓練後,搜救犬在災難現場中能捕捉人體散發的氣味,並快速連續吠叫示警位置。

這行業女性少,或因訓練搜救犬體力要求高,但楊宇迪認為女性訓練搜救犬,在感知情緒等上有獨特優勢。她又說,教練視搜救犬、尤其小犬是「不會說話的孩子」,與牠們因訓練建立起的關係,「是好多感情無法替代的」。

(中新社)

相關字詞﹕搜救犬 搜救犬教練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